或许我的未来只是个梦..

Jae_Hyuk YunaWee 伏笔于: 9.6.11
上了中四...每个人都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
开始朝着自己的未来迈进...朝着方向进步....
而我的未来呢??我以后究竟要干什么??
以后要从事什么行业??说真的...我至今还没有一个固定的目标...
之前想过要当一名律师...可是我连和朋友据理力争都会吵输人家...
我还想过要当一名化妆师...但我至今还是素面朝天...对保养一点概念也没有...
当一名药剂师呢??好吧...我那时是受医院帅哥美女药剂师影响...
现在倒想当一名翻译员...但我那文科的鸟成绩...
昨天和朋友线上聊天中料到了这个话题...
当被问我以后要怎样的时候...我脑中真的一点概念也没有...
昨晚有私下平衡一下...看了看资料...
我的数理科的确比文科来得好...我也觉得我以后应该回朝哪方面发展...
但问题是...我所谓的好并不是非常非常好的那种...
在现今弱肉强食的社会...你要生存的法则就是要遇强则强!!
我认为从小到大我是个平庸的人...
样貌平庸...学业平庸...才华平庸...无论任何一点我都在人群中都不显得出众...
以后出社会我能拿什么和别人竞争??我是个不甘平凡的人...
而我这身平凡怎样让我使得出众??
从小父母让我学习些乐器是让我以后不用担心前程...
当个老师什么的也能混口饭吃...这是他们说给我听的...
我当时也有这种决定...以后就这样吧...
后来我发觉如果要继续深造的话...光是学费就是一笔天文数字...
不且这样...优秀的音乐学校他们要求的学生不只要精通两种乐器...
也要有自己的特色...也就是说他们录取的学生是十分出众的...
一来我家没有这样多钱让我继续深造...而来我都说了我是才华平庸的人...
我成就了那种不上也不下的阶段...真恨我自己...
政府有颁发奖学金让优秀学生到国外去留学...而且是几乎全免了(据说还要看你去哪个国家...)
对那些小康之家来说出国留学也不会又负担了...
我"幻想"过希望我能得到那个奖学金...但我能得到的几率是多少??
可能只是100%中的1%...首先成绩...再来运气...
知道这是一个不公平的社会...或许XX族不会有这种烦恼...
如果得不到这个奖学金我出国留学的希望就没了...
我的家人要供出国读书的并不是我...而是我的弟弟...
他们认为我就算在本地读书我一样能够找到好工作...
我不要在本地读书!!世界那么大...我怎么甘心就在这个小地方...
永远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我是有很多不甘...我有很多的抱负!!但那能怎样呢??
或许我的未来本来就是个梦...都说了是梦...我会因为现实的种种问题而实现不了我的梦想...
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固定的目标...
但希望我能在我毕业之前找到我能够让我快乐的一条路...

0 Sta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