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的日子...

Jae_Hyuk YunaWee 伏笔于: 2.3.13
沒人發覺我現在用的是繁體字??

說真的之前一直在糾結為什麼自己一定要跑到台灣去讀書= =

難道本地不行??!!

去的前幾天的確是有點emo...

我會說要去的人都很high么??我倒是沒什麼大感覺....

現在其實還好啦~~大家都想知道我這幾天過得怎樣吧??

機場篇

 那天一早就坐巴士到KLIA...就等寄送行李咯~~

說真的這不只是我第一次去這樣遠的地方...

還是我第一次搭飛機= =


這個是我們check in后旅行社給我們的一個....

夜市優惠卷~

那個時候聽到"100塊"我還很爽= =

因為我還以為是馬幣...

後來打開來看...兩張50...真的是100塊....新台幣= =


當然第一次坐飛機會拍個照來紀念的= =


等候時間無聊拍的= =就是好像看不太到飛機= =


Goodbye Malaysia~TT Hello Taipei~~


鐺鐺鐺~!!飛機上的飛機餐~魚扒飯~!!

我能說很豐盛麼??

我吃了飯(菜都沒吃完)麵包還有水果橙汁....就飽了= =

我看見那個坐我旁邊的台灣人吃完了一點不剩表示驚訝= =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像我這樣胃那樣小= =

話說在飛機上遇到有一個空姐超像我女神宋茜!!

不過是短髮版的啦~~

我還沒看到她名牌上的名字勒...

但是我看到另一個的...erm...姓薛...哈哈~!!

坐到屁股痛腰酸背痛....最後要到了開始興奮起來哈哈~

飛機下降的時候可以看到台北的夜景嘛~

可是我不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不能拍照TT

看到突然感覺自己好像在做夢一樣= =

(不要吐槽我的形容)

可是我隔壁的台灣人說了句煞風景的話....

"這樣一個夜晚至少提供了一百萬(台幣)的電費"

好吧.....的確是啦~~

下了飛機後不知道怎麼突然像被打了雞血...= =

這是拿寄送行李的時候...


其實一看到紅色的旅行箱我一定會認為那個是我的行李!!

我這奇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旋轉壽司!!!!!= =我壞掉了= =

--------------------------------------------------

交通篇
 一到台灣學校就有派人來接我們啦~~

我們就是搭傳說中的"小黃"過來了~~

或許有人不知道他們那裡的路還有駕車座位都和我們相反的吧...

一上車就搶"司機"那裡的座位...= =

坐在那裡感覺像自己在駕車那樣= =

路看著也有點不習慣本來在馬來西亞去的路變成回的...

回的路卻變成去的(我也不太能理解自己在說什麼= =)


↑↑網絡圖片僅供參考= =

應該懂我的意思了吧??

然後"雷達叔叔"說很多人一上車都是搶那個位置的我狂汗= =

做計程車從桃園到文大大約45分鐘到一小時左右吧(沒塞車的話)

要下山出門總不會一直都叫"小黃"的吧??太重本了><

公車對於學生族來說當然是必不可少啊~~


好.....模糊.....將就一點吧=3=

要上公車之前拍的~!!

有了悠遊卡就能代替還零錢了~~

難道會...."滴...青少年"= =

巴士也會說下一站神馬然後到了神馬站...

有些公車還是三語的哦~(華語臺語和英語)

話說或許巴士司機每日駕巴士生活應該很無趣...

記得第一次坐公車去家樂福(Carefour)的時候...

剛好就遇到塞車麼TT走了45分鐘都還沒到目的地TT

司機座有對講機...

突然出聲音"你好...你好...."(臺語)

然後司機又對著機器說"我不好啦(臺語)....塞爆了!!(華語)"

之後他們還有一些奇怪的對話神馬的哈哈哈哈~

這是無聊生活找點樂趣??

我們從文化大學坐到劍潭捷運站就到了士林夜市=3=


那個時候要去搭免費接駁車到家樂福的時候拍的=3=

於是騙了好多人我們那一天去了士林夜市=3=

其實我們今天才去啦~~~

昨晚從家樂福回來也是搭"小黃"回去的...

因為.......


其實這是省錢四人組的四人份啦~~

一直買東西在比較價錢...

我們在為生活打拼著~

以前看到喜歡的東西沒有多考慮什麼價錢就拿~

現在看劃不划算便宜不便宜...

我真的一直在不停的提醒自己不要亂花錢只買必要的了說TT

竟然今天難得有來了(下山一趟感覺不容易)那不就....

學姐說我們算是普通的了= =

她說她們是一人一個籃子= =

怎麼感覺後來要回學校了大家都在看著我們啊??= =

必須要好好熟悉一下那個地圖...這些天都是學姐帶我們去逛逛...

學姐辛苦了(鞠躬)


其實這商場的前面聽說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出現的場景...

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沒看這劇= =

不過回宿舍之前在小黃上拍攝那裡的摩天輪哦~~

那時候下雨可冷的咧TT

---------------------------------------

美食篇
說到台灣也要說美食的啦~~

台灣夜市小吃也是聞名世界的麼~~

不過我現在寫的內容有點不對題目了...= =

我只是說我這幾天吃到了啥...(好奇怪吼)

這幾天為了分享我一直拍照吼!!

人家會不會把我當怪咖看(一定會!!!)

第二天的早餐忘了拍照...=3=反正就是一包子麼~~

說真的台灣物價真的超高!!

到了便利商店逛了一圈....吃基本款差不多20元台幣左右就行了...

然後看到麵包幾片35元....有點無力= =

用自己的錢真的不一樣啊...

最後在飯團和包子之中糾結了很久...

最後選擇了包子~~包子22元...還是叉燒肉包...

覺得這個價還是ok的~~


午餐就是華麗麗的~~~日式豬扒飯便當~~

猜猜多少錢??xD

其實剛開始把心一橫...50元就50元吧!!!吃了再說!!!

其實心裏還是覺得略貴

不過後來還是覺得這便當最划算了~!!

而且還很好吃一下~~~

招牌上還寫著學生價~


呐~~我的晚餐=3=

我最鬱悶的....

晚餐就到商場解決....那個時候我好想念50元便當TT

那裡的吃的東西全部3位數起跳!!!

默默地round了一圈選擇這個...分量大些應該ok吧...

三道菜120元還算正常的...

這左上角就是傳說中的蚵仔煎哦~~~~

我認為這裡面就是這個最好吃~~~

可是發現自己根本就吃不完的時候....發現旁邊能夠單叫!!!

尼瑪早知道我單叫蚵仔煎就好了TT有省錢又不浪費食物...後悔ing TT

其實舍友們也吃不下發現到餐廳也有wifi...

於是大家就顧著忙手機就不管那些吃不完的了TT

話說那個時候聽說6點多才要7點好像.....

----------------------------------------------

校園宿舍篇
好吧~說到這樣久還是沒有說到我的學校=3=


那些漂亮照片全部出自網絡因為自己那個時刻沒有機會拍=3=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鳥牌"我們學校的門面啦~

從這條路走進去就是我們學校了哦~~


這就是我們的宿舍了啊~~

說真的那天來的時候涼涼的很爽~~

可是站久了就TM的....冷啊= =

牙齒在打架...抖啊抖啊抖...

就等助教學姐來迎接我們啊~~

食堂其實就在這棟的樓下哦~~很方便不用走太多路到另外一棟神馬的...

話說校園我還是拍了一張= =


不好意思小禎把你拍進去的...= =

重點是建築~!!

喜歡這一間學校的其中一原因就是建築哦~~


到了我們可愛的宿舍~~!!我們住大雅館的203號房~~~

那個拿著呼啦圈的就是Yvonne~~躺在那兒青色衣服的是筱韻...

坐在下面的是小祯~~坐在上面的是美兒~~

還有一個不在鏡頭裏面的淑美~~

下面兩個是來串門子隔壁房的~~

也是和我同系的哈哈~~~


我是五號~~請54我地盤雜亂吧~

樓下書桌樓上是睡床...

剛來我也才買東西回來...好吧= =

其實我還沒佈置好我的書桌...在裝修中就拍了...

那些貼紙啊都是"古人(學姐)"們的傑作...

因為我相信裝修工程到了下個星期還是沒有結果的= =

都知道我的pattern的哈哈~~


今天風好大~~冷的快要結冰了TT

根本都不想出宿舍><可是為了肚子的問題...

到了小711便利店買了23元肉骨茶風格杯麵...

再回去宿舍好好享受...

在快被風吹走的大冷天中吃杯麵猶如大學中的煤炭...

可是我發現這裡的杯麵沒。有。提。供。叉!!!!

華麗麗悲劇!!!他們說其實商店外面塑料叉是要自己拿的><

再去被大風吹一次太悲劇了!!TT

好吧還是和Yvonne借叉來用...

發現其實肉骨茶風味是寫爽的= =

我根本沒聞到or嗅到肉骨茶的味道= =

突然想念肉骨茶湯了TT(我只喝湯不吃肉懂的xD)

剛才學姐來我們宿舍準備帶我們出門他說我們宿舍很熱...

那是溫暖好不~~~

--------------------------------------------
天氣篇
朋友應該會問我到那裡如何如何吧??

我只能告訴你真的非常非常的.....冷= =

其實第一天去的時候還好吧...

就是涼涼的(只要你沒長期呆在露天場地的話)

因為第一天晚上到大雅館前面最後等到牙齒都在打架了才來...

昨天出門的時候就在下雨...回來的時候...

一下車就是woooooooo~~這樣快點拿了東西快點走入宿舍...

風真的很大><

學姐說這兩天都會很冷...

今天冷到手都凍僵了出去的時候...

風依舊很大都快被吹走了~~~~

學姐他們說冬天會比現在冷TT

天氣方面自己還是不適應啊TT

人物篇
好啦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取了= =

從來了這個國家就有一個印象...

這裡的人其實蠻情切的~~

從我坐飛機開始吧...

坐在我隔壁的是一個道地台灣人...到馬來西亞一個月現在回去...

全程4個多小時的旅程...他也和我分享了很多關於台灣的事物啊神馬的...

聽他的評價他說其實我們學校不錯的~!!

後來"雷達叔叔"也說了很多介紹台北啊我們學校的東西...

到後來的小黃司機也差不多快扮演導遊的角色~

大嬸都會說相應環保啊什麼課題的...

說真的剛來我很不適應我們叫比我們早來這裡的女生叫"學姐"

男的就叫做學長...

uncle叫"叔(第三聲)叔(第二聲)" aunty叫做"阿(第三聲)姨"

才來第二天自己消化很快我發現= =

後來自己就很自然的叫了= =

其實還有一點不得不說...

目測觀察...

女生要說我們學校的話10個裏面有8個會化妝出門...

而且一個比一個厲害!!

好吧我就是例外的那兩個...我真的很懶= =

我很佩服每日化妝美美去讀書的學姐><我要像你們學習!!!

在這裡其實還算難找到垃圾桶的...但是整個環境還是十分乾淨~

路上不會看到垃圾...這是我很佩服的~

現階段算作為旅客的話我對這個國家印象很好~~

我才來幾天呢所以不敢作為學生下定論xD

才開始呢~~~

2 Star:

DominicTei 说...

台湾的马路线都画得很仔细,不想这里 == ,台湾的夜市很多东西的!!也很多很好吃的美食啊啊啊啊 >O< )机票还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来回最便宜差不多要 1600++ 马币。那里的shopping centre的商品看起来一定很吸引人 xD (对我来说 xD) 是这样的,好好节省吧,别被东西冲晕头脑哦 哈哈哈~ 宿舍看起来很温暖的感觉 o.O 看着那个杯子面,真的感觉肚子饿 ==(难道是我贪吃吗-.-?)台湾的食物味道和本地食物味道有什么差别呢? Anyway, 加油哦!

YunaWee 说...

機票沒有這樣貴啦但是也要1000++
說真的一來這裡那些平時接觸的品牌都換了名字...都認不出了= =
感覺很奇怪...我很肯定是不怎麼吸引人啦真的...
吸引人的還是衣服還有小吃xD
小吃真的很多喲~~像我這幾天只吃了蚵仔煎 大雞排還有蔥油餅...
還有其他很多好吃的....你知道的要省錢的嘛~~
嗯...食物上是沒有很大的差別...
但是外國的售賣馬來西亞的食物就失去了那一種道地的味道了呢...
就好像馬來西亞售賣的珍珠奶茶當然不比台灣地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