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禮貌。對不起

Jae_Hyuk YunaWee 伏笔于: 17.2.14
這幾天受到的教育對我覺得很好!!

不管是不是朋友...甚至很好很熟的朋友...

受到了別人的幫助一定要很真誠的和別人說聲"謝謝"!!

別人沒義務每次都需要幫你...

這樣的道理我從以前就懂為什麼我這樣大了卻不能做到??

上次朋友載我去找我阿姨...他說很有信心一定會把我載到目的地...

怎麼知道最後卻迷路了...

我在車上一直發牢騷只差沒有罵他...現在回想那時候態度真的很不好...

最後我們問了兩個人終於還是走出了那個"迷宮"

後來meet到了我阿姨我還不忘虧他幾句...

"他本來走對路的...後來說什麼要找停車位走到不懂哪裡去耗了接近一個小時^&%"

我阿姨笑了笑對我朋友說

"你能夠找到這個地方真的很厲害了,謝謝你送采蕓來"

後來我朋友也和我招呼了一下就駕車回去了...

看到這樣的場景突然醒悟過來...

阿姨私下也和我說道理...

他又不是我專屬司機...

其實我那朋友他大可和我一起出去玩就回家...

也沒必要這樣夜了還載我出去還要找路...

吉隆坡的路本來就很亂...

那個地方不是當地居住的人很少會瞭解那邊的路...

況且別人總需要一些面子...我還一直在損他發牢騷...

那他以後和他出去玩他還敢再載我嗎??

突然覺得我那樣做真的不對....那天晚上私信了他感謝他...

還有那天我發牢騷什麼的希望他真的不要介意...

是我不成熟......

--------------------------------------------

再來一次....出去吃個早餐遇到以前中學很好的朋友...

她看到我很驚喜和我打招呼...也不忘叫聲Uncle Aunty (我爸我媽)

是啊...真的好久不見...

那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說什麼就各走各的沒交流...

我媽看到了...十分疑惑為什麼我們變成那樣??

以前我中學時候很常去他家的朋友...

記得上一次暑假回來的時候她還有心的來接機~

為什麼現在見面都沒有話說了...

是的...也不是說沒感覺到她們那一幫人漸漸疏遠我...

我也沒多解釋什麼...

時間久了友誼就是那麼沖散了...總感覺我每隔一個階段就會更換一批朋友...

說不傷心是假的...我還能怎樣呢??

後來又一次...去小販中心...

又看到了那朋友和她家人...

她一樣的向我和父母打招呼我就只是招招手"嗯"的一聲...

她和她家人就坐在我和家人的旁邊...

我們卻是零交流...反正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家人真的越看越不對勁...

後來她們家先走她也不忘和我們說聲再見...

我媽這時候開口發言了...

"你知道為什麼你們會變到如此嗎??"

"首先就說禮貌的問題...一個星期內你遇到她和她父母兩次你有問候他父母嗎??"

我自知理虧我沒說話....

"你朋友和你打招呼你是什麼表情??"

我那時候似乎是冷面的...

"你記得你以前被別人說你很驕傲嗎??你知道為什麼嗎??"

小時候在被讚賞的環境下成長...或許因為學習好家人很寵我...

造成我看什麼事情總會有好壞之分...

好的我會羨慕 壞的我不會給與好臉色...

後來中學了學習落後了脾氣性子上有改變一些...

或許是所謂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那潛在的"驕傲"還是存在的吧??

或許我冷面他們認為我去外地驕傲了不理睬她們了...

她們也自然疏遠我了...

想想也有個中的道理...

如果真是這個原因的話....抱歉...

以我的性格我不會當面和別人低聲下氣的挽回什麼...

在人際關係上在做人的道理上我真的有很多的不成熟...

我不想再被人用"她還是個孩子讓他任性去吧"的態度對待我...

是時候應該成長的....

最近遇到的人事物如果真的能夠使我成長的話就真的有必要好好感謝吧~!!

那誰...不是逼于無奈的情況下我不會叫你幫忙...

從第一個學期就知道你人是這樣...

看別人有沒有利用價值才選擇要不要幫助人...呵呵...

小人就是小人那我為什麼還要去生氣呢??

我的脾氣還真的需要改啊嗯...

0 Sta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