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想想台湾xD

Jae_Hyuk YunaWee 伏笔于: 30.6.13
噗!!为什么我到现在才更新博客呢??

难道我会告诉你我从一回来就不停的睡啊睡啊没天没夜= =

要不是弟妹明天还要上课我根本不知道今天到底星期几@@

回来了才发现我家的床是多么的软= =

X的宿舍的床到底有多难睡= =

好吧回来过后也发现自己也变得有些不一样哈哈~!!

都在台湾生活四个月了....

和大家分享几件趣事吧....

--------------------------------------------

关于使用电动扶梯.....


我第一次在台湾使用电动扶梯的时候....

站在左边的我马上被我童鞋拉去右边的方向站着= =

其实他们还挺有秩序的.....

右边是让使用者顺着扶梯上去的...

左边是给予有急事的人走上楼的....

所以站在左边感觉像是"挡人家的路"= =

而且大家都站在右边的时候左边只有你一个人站着难道不会觉得怪怪么??= =

好吧~哈哈~~

结果后来我们大家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

都会自动的站右边的方向=3=

看着前方一群人凌乱的站着真的有奇怪的感觉哈哈~~~

--------------------------------------

关于餐饮~~~~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时如何的.....

我家这里的地区吃饭是叫菜了过后吃饱喝足了满意了要走了才付钱....

除了小贩中心其他地方都是这样的服务....

刚来台北的时候我发现店的门口

都会设有表格式菜单...


进去拿了菜单再找一个位置坐下后填写...

吃什么啊价格都在表格上...

坐的位置的编号什么的...

填写过后连钱和表格交还给店员或服务员...

就等上菜啦~~~

有些店会要求吃完自己收拾碗筷才离开....

虽然自己在家吃了也要收拾吧...

可是付钱到店吃饭还需要这样这样做怪怪的捏= =


或许自己很快的就这样适应了...


到有些店吃饭不用自己收拾碗筷的时候....

心里就会有"这样真的行么??"的想法哈哈~!!

--------------------------------------------

关于喝茶叫餐....

台湾人其实还挺常喝茶之类的...

看到台湾很多茶点就知道了啊~~~

我的老师好多在教书之前就回去买一杯咖啡...

然后一边教课一边喝= =

我在台湾其实还算少喝的了...

说真的在马来西亚的时候点一个珍珠奶茶吧

也不会问你这样多问题...

第一次去叫的时候....

"珍珠奶茶小的一杯"

"多冰 少冰 去冰??"

我呆了一下...."去冰"= =

"甜度要多少??"

一脸疑惑看着她= =

她应该知道我是外国人了就指了指前面的牌子...

甜度选择就是"多糖 半塘 少糖 微糖 无糖"

好多选择 随便吧我就半糖...

好多问题啊我感觉= =


大概就是这样哈哈~~可图来自网络哈哈~~

来不及拍~~~

我还真的很少喝我每次都喝不完哈哈~~~

--------------------------------------

关于便利商店~~~~

在马来西亚....711之类的便利商店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

可是在台湾便利商店算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目前我比较经常看到的是711 全家 还有莱尔富




光是我们学校范围就有4间711还有2间全家便利商店....

莱尔富我们学校没有...但是经常出门见到...

台湾的便利商店除了可以买东西吃啊一小部分用的啊之外...

还可以手机价值 还账单费用 买门票(演唱会展览啊...)

拿网购用品啊之类的东东=)

还真的很多用途啊~~~

相比711我更常去全家哈哈~~

因为我更喜欢吃全家出品的便当哈哈~~~


可是我找不到我最爱口味的便当55~~

大概长这个样...这是711家的便当~~

好吧我也喜欢=)

我现在好想吃啊~~~~

-----------------------------

目前就想到这些 当然两地的文化不同

不同处还是很多的...

你们还是....慢慢等我更新吧哈哈哈哈哈哈~!!!

台湾我们暑假后再见~~~

0 Star:

发表评论